Friday, July 30, 2010

轻躁狂

躁狂症的典型表现形式。程度较轻的躁狂发作。患者自感活力增加,常有幸福感,社交和言语量增加;对人一见如故,过分亲热;注意力集中困难;性欲增强,睡眠需要减少;轻度挥霍,有轻率或不负责任的行为;自我控制能力的下降较轻。-------维克空间



躁狂抑郁症(manic-depresive psychosis)是以情感、活动过分高涨或低落为基本症状的精神疾病,故又名情感性精神病。其临床特征为单相或双相发作性的躁狂状态或抑郁状态反复出 现,两次发病之间有明显的间歇期。在间歇期精神状态可以完全正常,虽多次发病,精神活动并不发生衰退,一般预后较好。发病多在青壮年,由于躁狂病人的兴奋 和抑郁病人的自杀倾向对劳动力和社会秩序影响较大,所以应积极进行防治。

躁狂发作的症状标准:以情绪高涨或易激惹为主要特征,且症状持续至少一周,在心境高扬期,至少有下述的三项:

言语比平时显著增多;

联想加快,或意念飘忽,或自觉说话的速度跟不上思维活动的速度;

注意力不集中或集中不持久,或有随境转移

自我评价过高,可达妄想程度;

自我感觉良好,如感头脑特别灵活,或身体特别健康,或精力特别充沛;

睡眠需要量减少且无疲乏感;

活动增多或精神运动性兴奋;

行为轻率或追求享乐,且不顾后果,或具有冒险性;

性欲明显亢进。----------上海心里咨询网




轻躁狂发作是一类较轻的躁狂发作。在发作期内,人感到自己情绪持续的异常高涨或者容易激怒,而且还有下面的多项表现:自负或者夸大(但不是自大妄想)、睡眠需要减少、控制不住想说话、意念飘忽、注意力容易分散、行动明显增加、过多参与可能可能招致痛苦后果的娱乐活动。当事人的心境不是正常的平静状态,而且能力也比平常活跃得多,这方面都很容易被周围的人看得出来。

虽然轻躁狂发作的表现与躁狂发作类似,但是轻躁狂发作的表现比较轻,也没有幻觉或者妄想,不会引起明显的社交或职业伤害,多数人不需要住院治疗。轻躁狂与躁狂不同还在于,轻躁狂状态疾病的成分轻而性格素质的成分重。-----------健康时尚网

2 comments:

wenwen said...

我很想有这样的症状……
有时候很hyper~
可是其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有时候很沮丧,可是却可以在人家面前狂笑……

到现在,
我都不知道自己其实是高兴还是伤心……

8gua-news said...

我也是觉得我自己有类似的病症
在报纸上面看到的~之后才去internet找
唉,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样子
算是压力的后遗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