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1, 2008

再见还能是朋友吗?

一向来以为只要双方成熟, 再见依然会是朋友. 实际上当你自己体验过, 你就会怀疑能有多少对情侣能够做到?
还记得我们说过当感情升华不再沉迷与男欢女爱的情欲时, 我俩将成为一对知心的好朋友. 然而分开后才发觉要再当朋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特别是当双方的认知都不一样时; 一向果断的你在感情方面亦然, 当你不再想当情侣时, 你选择断得干净利落. 对你来说一段感情的结束应该要如此断绝才不会藕断丝连; 我也认同在某些事上, 我俩已不能恢复以往般那样, 可是在一般交往上, 既然双方都想成为知心的朋友, 以往的事情有必要作出改变吗? 忽然看到你变得如此客气, 客气得如同陌生人般, 看见你不断改变以往对我的一般惯性动作, 吃早餐时也不再约我, 车子也不会再停泊在我车旁, 这些改变仿如把我仅存的记忆一页一页的撕掉, 当然要怎么做, 爱怎么样是你的权利, 可是每当你撕掉一页记忆, 我的心禁不住就撕痛一次; 你事事故意保持距离, 仿佛对你的关心和靠近会给你带来压力般, 而我相信你有好多充分的理由需要如此做; 或许你是潇洒的, 或许我是如你所说的放不下; 但是心中之痛实在无法形容, 宁愿看着你睡得如此沉静, 也胜过你醒来时决裂般的无情.
对这一切的发展, 我选择沉默, 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及伤害令我对继续当好朋友的希望和期待已心死, 我已不再期待你能温柔对待, 只希望在你不尽意时不要再对我大喊大叫, 这让我感觉连个朋友都不如. 其实站在各自的立场上, 没有谁对谁错, 能不能称为好朋友就一切随缘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