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11

无言

当初,询问你们的意见的时候,没人鸟我,说跟爸爸谈下先。
结果电话打回来的时候一点也没有提起这件事。我不知道怎样
我不知道你们到底是不想我分心,要考试先,还是你们根本没有商量
我的路,是不是应该由我自己做主呢?是好是坏,我选择了,我没有的怨人
万一你们帮我做的选择是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的话,到头来我会怨恨你们的好吗?

在我需要意见的时候,你们帮不上忙,ok fine,不要紧
我每天日想夜想,都在考虑着这个问题,这个抉择。。
每天都在想,我期望得到的支持+信任,到底何时何月何日才可以实现?
而且,我已经知道你们会是这样的了,所以我说,我想要真心的支持
而不是那些说在口上爽爽的支持,那些我不需要!要的话我大把那么多
毕竟少了你们的支持与同意我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尽全力,都不能完全投入自己
难道你要看到我这样子吗?我不知道你们老一辈的想法是怎样。也懒惰的去想

或许你们认为读书才是最终目标,可是你们有没有想过?读书多=前途好?一定的?
那万一我的前途不怎么好的话是不是有的reverse?还是可以claim保险?
我多读两年书,我知道不是不好。只是,多一个50-60k的消费,我也知道你们负担得起
可是我自己本身没有信心可以好好的all pass顺顺利利完成。我不要再拖拖拉拉
与其把你们的钱投资在我身上,为什么你们不把钱存起来给弟弟妹妹将来用?
你们知不知道你们退休之后,家庭的负担落在我身上?难道我还有时间去浪费吗?
我已经花费了很多很多的黄金时段了!为何你们不让我有一个机会
好让我自己与其在未来的两三年里面多花60k都不要让我有机会赚回自己的20k?
你们以为我只是顾着眼前的事物吗?我自己的烦恼你们看得到吗?
当我在为我自己的未来打算的时候你们在哪里?你们不知道,看不到听不到。

难道我就是没有planning的人啊?你们把你们的儿子看成是这种人?
在我决定了,无论考试成绩如何,我都只会选择一条路的时候。。
突然间我老爸打电话来,说叫我努力考试,ok,我接受得到你为我打气。
可是后面那句话,你知不知道让我很伤心?你说“那么容易发达,我也发达了咯!”
问题是,你的儿子我有讲过我可以发达咩?我有吗?我没有咯!
我只是说,我可以在现在的这个阶段就可以赚到将来degree holder的薪水而已咯!
而且,你自己也会说,打工不如创业好!难道我这样帮人家做买卖也不可以?
我慢慢学习如何创业也不可以是吗?难道你要看你儿子我到40岁才出人头地?
还是要看着你儿子一辈子打工没有出息?要从打工仔爬上去到老板的境界,你以为3-5年可以settle的吗?可是我做买卖的话就不一样啊,你知不知道,3-5对一个自己做买卖的人来说已经是卓卓有余了?你知不知道或许这个三五年里面你儿子我会让你对我另眼相看?

我只是想要衷心的支持而已,有那么难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