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9, 2011

分岔路该怎么选择

相信不只是我一个人面对如此的情况吧
相信大家都曾经为你们自己做过一些所谓的选择吧
我也不例外。我也曾经选择过一些我想要的东西。
不过某个时候,到了一些很重大选择的时候,我反而会停滞不前
其实是为什么呢?是因为我太厉害推卸责任了吗?
是因为我不想为我自己的决定而付出责任吗?
因为,自己决定的,没有的好埋怨别人,只可以怨自己当初的决定
如果是人家的决定的话,起码我还可以说,为什么当初你这样为我决定?

我长大了,是时候要开始把某些东西慢慢的带会自己的手上来决定了。而不再是父母为我决定了
以前以前我还记得,我会很坚持我要的东西,跟父母吵个天昏地暗。可是现在呢?反而胆小了。
看到了自己想走的路,可是却裹足不前。原因无他,只是因为害怕面对世俗眼光。
有人告诉我,你不要管别人怎么看你,只要你将来做出成绩,人家自然对你另眼相看。
对!我很赞同!可是,将来的事情有谁人能够给我保证呢?没人吧。。是好是坏都不知道
不过我可以说的就是,我需要你们的支持,我会很努力很用心的去完成我自己的着一个任务
虽然我很笨,可是我不懒惰。我真的不是懒惰,或许只不过我的天分不适用于读书考试而已

读书考试,目前为止此时此刻,是我的全部,因为这一次的考试将会决定我是否浪费了我的过去四年的青春+四年我老爸老妈的血汗钱为我付的学费+生活费。如果我真的考不上的话,老爸老妈。
我不能说什么,我只可以说很抱歉,真的很对不起,把你们的钱都浪费了。
宁愿把钱都花在弟妹身上,毕竟他们还有比我有更远的路要走,或许他们的路都更明亮
我所能够保证的就是,我不会让我自己饿死,我不会让爱我的,还有我爱的人饿死。。
别的,苏我无能为力,我无法给予任何的承诺了。對不起。今晚的我,脑袋不停的转动
其实我很累了,我想睡觉了。从我出世以来到现在,都只是在不停的写字读书上课考试
完全没有做过任何东西是给我自己的。我想摆脱这个困境,虽然说我并没有痛恨读书

现在我的option有两个
1) 继续读书,advance diploma继续负债15k的ptptn loan + 继续花老爸老妈的钱零用钱每个月 700-900,顺便也败家一下败掉一个大概30k马币,换算去英镑要来出国读书的。
2) 考试完了之后不管好坏,都只有一条路选择就是出来做工。用劳力换去金钱+三餐饱饭

第一个选择,没人能够担保我在得到degree之后会衣食无忧。没人能够担保我在degree之后可以平步青云,一切一切都还要看我的造化,看到时候的变数是如何,可是当然的,可以是很好,或许可以做到高级主管,可是另一方面也可以只不过是打工仔一个一辈子。degree holdrer毕业出来打工还不是都只是2300-2500每个月的薪水?有没有的升职加薪完全看你的老板+你的造化。这个选择的回报或许不怎么平等,付出的肯定绝对会比得到的多。而且,回报肯定会少+辛苦。

第二个选择呢,就是,我现在有那么一个机会出来闯属于自己的回报。为什么不试试看?起码如果我失败了我没有的埋怨别人不给我机会。机会给了我,只不过我失败了。如果,我白白放掉这个机会,或许我会后悔一辈子,因为机会来的时候我没有好好的去珍惜去利用。吃多吃少,不能怨人。自己的多少分努力就只有换回来多少分的回报而已。吃粥吃饭吃好料吗?完全看自己要付出多少的努力。而我相信这个将会是平等的回报。

我必须在这个4-5个星期里面作出我的决定。
而且这个决定将会是影响深远的一个决定。
是好是坏完全就看我自己怎么去走哪一条路。
我的将来,就之落在我这4-5个星期的考虑之中
慎重的想想看吧。不过很明显吧,我的答案已经出现了
只不过,我还是希望得到父母的赞同,的支持。。
不是那些随口说说,哎呀随便你啦你喜欢就好。。之类的
而是要是真的祝福我,支持我的。。或许会很难吧?

以前,我的那份坚持去了哪里?
以前,我的那份勇敢去了哪里?
以前,我的那份不顾一切去了哪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