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 2009

众人皆醉我独醒 vs 众人皆醒我独醉

在古代那个乱糟糟的时候呢,很多的伟人都是 “众人皆醉我独醒” 的。。 但是为什么我就是做不到他们那时候的那种努力还有态度呢?我最近的状况就像是 “众人皆醒我独醉” 咯!! 为什么?why why why?现在心情一团糟。。不知道干嘛,感觉上我拜一那天的 e-test 让我感到很难过,不是说我要跟人家比较,但是成绩这回事难免会有一点点在意的吧?我终于都感觉到失败的那种滋味了。。或许天要惩罚我的口不择言吧?我每一次都是犯同样的错误但是到最后呢,说改但是要改真的那么容易吗?对,不容易~我有尝试过。。但是到最后都只能维持一段时间而已,我不想骗人,更不想骗自己。。我知道我是不想的,但是又能怎样呢?善意的谎言,真的是每个人都能接受吗?不。。谎言始终都是在骗人。。我朋友说的对,有本事的话就瞒着他/她一辈子,不然的话就别说谎。。但,有多少个认真的曾经想过人家为什么要那么做呢?是因为你自己的不可理喻吗?还是人家真的有心要骗你?如果你真的可以心平气和的跟别人商量或者谈一些事情的话,我觉得人家真的没有必要说谎,尽管是善意的谎言。。每个人都只会怪人家骗他这个那个,但是却不会自我检讨一下问题到底在哪里?

转眼间很快的五个星期由过去了,我的大考有将要来临了,可是我的数学我真的好没有掌握好。。怎么办? T.T 很伤心啊为了这个数学!! 我不要在接受我自己不及格的这个事实了!!我爸妈已经对我很失望了,钱也花了,我要的东西他们都给我了,可是我还达不到他们的最低要求。就是全科及格!我真的有那么差吗?还是因为我真的很懒惰?人家之前和我一样成绩不好的,现在人家都已经回头是岸了,成绩还大有进步,但是偏偏我还是两手空空。。在这个时候应该已经睡得像猪一样了,但是刚刚泡了个冷水澡之后,我脑里面突然多了很多问题,很多疑问。我已经很累了,真的真的很累。。该放弃吗?还是应该要继续努力去做我觉得对的事情?很多时候我觉得没有问题,但是不代表所有人都觉得ok。。我做的事情往往都会受到很多人的反对,就没人能够站在我的立场上去想想看吗?唉,前路一片茫茫,看不到路。。分分钟撞车死了都不知道什么事情。。

为什么在很多时候我都要逼我自己去接受一些我明明不喜欢的东西呢?为什么我总是得做出一些我明明不喜欢做的东西呢?想去将来吧,或许我所做的东西别人未必看得到,而且人家也未必会因为我做的东西而改变对我的观念。有时候想回去会不会觉得我自己真的很傻?我是傻还是笨啊?见仁见智吧。。。就我父母已经是最好的例子了,永远都只有他们讲我这个不对那个不好,他们都没有看到我在努力着,尝试改变我自己去适应新的一个伟雄?

No comments: